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张锟到惠济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1 10: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澂)11月20日下午,应郑州市惠济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邀请,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张锟带领调研组到惠济区开展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花园口镇南月堤村、古荥镇孙庄村等地,就城乡融合发展、农旅融合与产业创新、宅基地改革与建设、集体经济资源运用等问题与当地领导、干部群众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研讨和交流。
       在南月堤村委员会,张锟详细了解了本村产业发展、农村改造、基础设施、民居环境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进行村庄规划和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要基于宅基地的生活、生态、生产三功能的融合来解决乡村在空间重构和形态重塑上的问题,以继承创新有机结合为支撑,以完善修复为核心路径,以虚拟界限创共享空间为有效方法,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孙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张锟详细了解当地城乡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分析与讨论,负责人表示:孙庄现有产业居于黄河滩区,近几年该村积极响应“黄河国家战略”,努力实现产业转型,目前每年举办高标准中原国际种业科技展览会,引入西禾采摘产业园,依托西山遗址建设西山文化聚落,下一步将依托沿黄生态环境建设黄河康养文旅精品村形成“四大产业”布局。
       张锟对于孙庄村以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给予大力肯定,并对传统文化赋能乡村全面振兴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提出该村应做好农村集体经济收入资源统筹规划,重点解决农民养老问题,关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河南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导则》,走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次调研与惠济区当前农村的发展特点、未来发展趋势和资源优势等紧密结合,为惠济区新征程上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