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校到舞钢市推进落实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3-01-08 08:42    浏览次数:
       1月6日,我校社会服务处长赵翠萍教授带队到舞钢市推进落实校地合作,舞钢市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出席,河南省畜牧局种畜科科长王献伟,校动物科技学院姜义宝副教授,食品科学技术院李瑜教授,社会服务处合作与项目管理科科长王萌及舞钢市科技、农业部门、庙街乡和杨庄乡负责人参加。
      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汇报了庙街乡的肉羊养殖、白茶种植等特色产业情况。
      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小会汇报了“河南省肉羊产业技术示范基地”前期的准备工作情况。
      会上,处长赵翠萍重点就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组织架构及下一步合作计划、三区人才培训、肉羊产业体系示范基地建设、香菇产业带动等一系列问题与副书记孟宪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都希望,以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为抓手,深化双方校地合作,扎实推动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以产业振兴为主导,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期间,学校河南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姜义宝与舞钢市羊刚强养殖有限公司举行了共建示范基地签约仪式,并为该企业授“河南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牌匾,同时还参观考察了舞钢市杨庄乡金菇菌业,为舞钢构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一县一特”新产业发展格局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