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校赴管城区、金水区、平原新区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14:56    浏览次数:
      4月22-23日,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河南高校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张锟赴管城区张华楼村、金水区马渡村、平原示范区韩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书章陪同调研。
      调研的三个村都按照省、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关部署,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充分准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进展顺利,乡村治理水平有效提高,镇区同治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全面完成,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启动实施,各项工作取得实在成效。但也还存在责任担当意识有待增强,项目建设进度有待提速,基础设施待加快推进,建设资金存在缺口、产业融合有待推进等问题。
      张锟详细了解易地搬迁安置点等站所和项目,城乡供水、农业集约化种植、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后,指出要因地制宜,补齐短板,走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吃透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的基础上,结合这几个乡村距离中心城区较近的优势,在资源、资金、项目整合上谋全局,树立农业农村大局观,对乡村山水林草地做好立体规划,将自然生态、田园美景、民俗文化、美化亮化等元素有机融合,构建黄河流域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河南范式,成为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补足国家区域平衡发展中原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