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校专家赴平原示范区开展乡村振兴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7 14:53    浏览次数:
      4月23日, “平原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暨周末大讲堂”在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举行。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河南高校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张锟应邀为200余名基层干部作培训。
      张锟结合平原示范区的发展现状,指出以郑州为中心的河南的发展,需要走出一条以大都市区城乡融合发展为引领的独特道路来,打造黄河流域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河南范式。他从河南的独特优势提出了1+4+23的空间规划格局,指明了融合发展的四大实现路径,包括空间融合、产业融合、要素融合、政策融合,并对今后的工作重点做了阐述,即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壮大集体经济。
      最后,张锟为广大基层干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在产业发展上,既要优化布局,又要转型升级;既要确保粮食安全,又要三产融合发在乡村建设上,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有城市品质,又要有乡村形态。在人口问题上,既要提升生产能力,又要解决就近提升生活质量;既要提供就业(兼业)机会,又要切实提高其收入水平。